一只水饺

一只•看破红尘•认真生活•外表严肃•内心沙雕•成天傻乐•水饺

6. N的报告4——漩涡 上

我们来自一个谜,我们又走向一个谜。

真相就是这样,真相让人起疑

——斯蒂芬•金 

 

我对印度不算了解,最多也只是在很多年前执行任务的时候在这个国家呆过几天。

直到现在我对这里的印象也只有一个字,乱。

喧闹繁杂的交通,令人烦闷的热气,熙熙攘攘的街头市场,一切都毫无秩序感。

但往往是这种狂躁的混乱,为隐藏者提供了最佳的伪装。

在这里找人对我来说也不算是一件容易的事,但好在我依然有走得通的渠道。

启程之前,我联系了几年前我还是刑警的时候手底下的一个线人,请他帮忙事先调查一下陆沉提供的地址。

他在我离职后就去了印度,这么多年,对这里也算是了如指掌。

“喂,耗子,我到了,有什么发现吗?”

“哟,N警官,速度够快啊。”

“……别这么叫我,我早就不是警察了。”

“那你也别叫我耗子了!说真的,我那么多名字代号你怎么就偏偏要叫最难听的那个……”

“……那你说我该怎么叫……”

“问得好!我跟你说啊,名字这玩意儿,讲究的就是一个入乡随俗。所以呢,你应该叫我的印度名。我跟你说,我现在叫潘吉特•贾瓦哈拉尔•尼•拉及普尔。”

“……姓潘的。”

“不是,不是姓潘,这个潘吉特是……”

“行了,我没功夫跟你扯这些有的没的,说正事。”

“我说你好歹也叫一声老潘……算了,随你喜欢吧。诶,我跟你说啊,你给我的地址实在是太模棱两可了,就说了个附近有什么标志物,还有什么踩点的市场摊,拜托,这里可是印度!不过我还是按着线索一个一个去找了。功夫不负有心人啊,就在前两天,我发现了一个有点可疑的地方。”

“可疑?哪里可疑?”

“咳,怎么说呢。那是一家饭店,表面看起来没什么,结果我进去吃了个饭,你猜怎么着?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那里的咖喱特别难吃,你能想象吗,这里可是印度!”

“……没什么事我挂了。”

“诶,等等等等,我说正事,我说正事……就是我一进去,你猜怎么着,柜台前居然坐着一个病人!”

“病人?”我皱皱眉,“在饭店的柜台前?”

“你也觉得奇怪吧?而且还是个华人,脸色白得吓人,还瘦得跟个什么似的。我当时就吓了一跳,但是我看来吃饭的客人好像都不怎么奇怪。我问了下,他们说这就是店主,好像得了什么癌症,没几年可活了,店都准备转手了,就像趁自己还能动的时候多来看看。好家伙,在这打感情牌呢。”

“等等,你说,店主是个华人?”我警觉起来,“瘾君子吗?”

“我说不准。这种人我以前见过一些,但我感觉没那么像。他虽然脸色惨白,身体消瘦,但精神还不错,说话还挺有水平的。”

“……还有其他什么可疑的地方吗?”

“哦哦,还有,我发现这里每周五到周日晚上七点钟左右会有一辆货车从饭店开走,而且这些开走的车,如果我没猜错的话,应该是没回来过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那就是前几天,周五的时候,我在那坐了一天,想看看能发现什么。然后就看到一辆白色的货车开出去了。那里的服务员说是出去采购的车子。这里每周五到周日会有‘赶晚集’的传统,就是那种星期天市场,周五到周日的晚上开放,不仅种类繁多而且价格便宜,饭店就趁这个时候去采购。这个乍一听好像没什么问题,而且我看他们好像的确是往那地儿开的。但我就觉得有点奇怪。这就是个小饭店,客人还不多,每天多买点菜就差不多可以供应饭店需要了,有必要每周开个大货车去囤货吗?囤那么多菜打算搁哪儿啊?虽然这儿的咖喱是难吃但我也没吃坏过肚子就是了……不过怀疑归怀疑,咱也没证据,他爱怎么干咱也管不着。然后我就在这又坐了两天,结果我发现,好像这几天开出去的都不是同一辆货车。”

“你确定吗?”

“确定,而且我是从晚上七点一直待到第二天晚上,关门了我还在附近转悠,就没见上一辆车回来过,第三天也没回来过。”

“会不会从其他路进去了?”

“就一条路,这里可是居民聚居区,没那么大地方。”

我皱了皱眉。得绝症的华人店主,对外称采购却从来没有回来过的货车,赶晚集……

他们,运了什么出去?

“喂,N,你还在吗?”

“嗯,你说的没错,那里的确不寻常。”

“你打算怎么办?再自己去看看吗?”

“你既然已经看过了,我就没有必要再去一遍了,我不会比你发现的东西多。”

“啊,你是在夸我吗?”

“算是吧……不过我打算想办法跟上他们的货车。”

“啊?”

“我怀疑,这里可能不是他们真正的据点,本来他们会藏在这样的地方就很奇怪,这里是乱,但毕竟是市区,没法制毒,交易恐怕也很难。”

“或者他们改邪归正开了饭店?”

“……你想象力真丰富。”

“开玩笑的啦。你是打算混在赶晚集的人里,然后找机会跟他们接触吧,不错的方法,不过你要注意安全啊,那伙人不见得就是去赶集的,我也没跟上去看过。还有别冲动,就你以前那股劲儿……”

“行了,知道了。对了,你在那边没有引起他们怀疑吧?”

“没有,耗子嘛,就是来无影去无踪,不过我为了观察是倒吃了一肚子的劣质咖喱,我这辈子应该都不想碰咖喱了……等你完事儿了,记得请我吃饭。”

“好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