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水饺

一只•看破红尘•认真生活•外表严肃•内心沙雕•成天傻乐•水饺

N的报告4——漩涡 中

行动之前,耗子开过来一辆印度街头常见的铃木两厢。

“开车更安全一点,到时候出什么事儿方便逃跑。”

我里里外外绕着车子车子转了一圈,最后打开了后备箱。

“耗子,你实话跟我说,你到底在印度干什么?”

“怎么了?”

我从后备箱里掏出一把格洛克17。

“这哪来的?我记得印度枪支管制还算严格吧?”

“就这一次,我可是守法公民!我这还不是为了你吗?说实话我真觉得你这趟不靠谱。这就跟上去了?还单枪匹马,这要是真出什么事没人去救你……。”

“那你跟我一起去?”

“别别别别……”耗子迅速摇头,“你跟过去凶多吉少,我跟过去直接没吉了。”

我笑笑。

耗子因为之前的经历,擅长观察和逃跑,但并不是专业人士,单从把手枪放后备厢里这一点就能看出来。

“耗子。”

“咋了?”

“很抱歉把你卷进来了。你在印度干什么我也没兴趣管,我知道你也不会做多出格的事。这次的事算我欠你的,以后有机会还吧。”

“……或者你再多给点钱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周五晚六点半,我开车到了耗子提供线索的那家饭店。

那的确是一家普通的饭店,表面看不出什么异常。客人不多,看得出来互相多多少少都认识,估计都是回头客。

到了七点,街上开始陆陆续续有赶晚集的货车和行人。

这时,一辆白色的货车从饭店侧门开出来,加入了赶晚集的队伍。

我掐灭手头的烟,跟了上去。

那辆白色货车中等大小,表面到处都是陈旧的刮痕和污渍,样式也是印度随处可见的老式样,混在一堆乱糟糟的车辆和行人之间毫无违和感,也不知道耗子到底是怎么看出来差别的。

永远不放过细微的异常,这是耗子让我很佩服的一点。

不久,我到了星期天市场所在的地方。那是一条在市中心之外的宽敞道路,道路两旁摆着各种各样的市场摊。

我原本以为那辆白色货车会穿过这些摊子和人群,趁乱开到城市外面,却没想它也跟着停在路边,随后下来两个印度人从货车厢里卸下来许多货物,竟也在道路旁摆起了摊子。

我皱了皱眉,随后将车停在路边,跟了上去。

摊主都是平民打扮的印度人,摊子上也都摆着一些看似是香料的绿叶植物

“这些怎么卖?”我用英文问道。

“都写在旁边呢,先生。”摊主用浓重的印度口音英语懒散地答道,并不抬头看我。

我看向标价牌,上面写着一些看不懂的英文名称。

难道他们真的只是来采购和做生意的吗?

我决定试探一下。

“就这些货吗?”

摊主瞥了我一眼:“您什么意思,先生?”

“我看你们的货车还挺大的,就卸下来这么多?还是说这些只是样品?”

“您在说什么莫名其妙的话?我们是饭店里的员工,是来采购的,摆摊只是顺便帮老板做的小生意。”

“什么样的生意?”

摊主抬头,用奇怪的眼神盯着我:“先生,您到底买不买?”

“我认得这个玩意儿。”我看着他,故意压低了声音,“我想进一些,最近手头紧了,想做点生意。”

两个印度人互相看看对方,用印度话摇头晃脑地交流了一番,随后其中一个站起来回到车上,另一个跟我说:“好的,我们知道了,您上车吧。”

上车?

我心里一惊,习惯性地将手伸到腰间,那里空空荡荡。

因为身上没有藏枪的地方,我把格洛克17放在了车上。

“不用了,我可不想呆在货车车厢里,我开自己的车吧。”

尽管不知道他们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,我还是决定顺着他们的意思跟过去,毕竟有些机会,放过了就很难有第二次了。

那个印度人皱着眉头犹豫了一会儿,最终同意了。

请您跟紧点儿。”他说。

一路上,我尽量和货车保持距离。

直觉告诉我这两个印度人不简单。

我跟着货车越开越远,渐渐地远离了市场摊、车流和行人,四周变得荒凉起来。

我觉得不对劲,放慢了车速。

就在这时,白色货车突然停了下来。我一惊,赶忙倒车,但那两个印度人比我更快。他们迅速下了车,对准车窗就是一枪。我赶紧低下头,子弹打在了后座。

随后,我听见了爆胎的声音。

没有退路了。

子弹不断地从破裂的车窗外射进来,我能感觉到他们在不停逼近,继续呆在车里只有死路一条,下了车两边都是密集的攻击,附近也没有掩体。

难道要交代在这儿了吗?

我深吸一口气,握紧格洛克17,然后,撞开车门,冒着枪弹压低身子躲到车后。

他们似乎是知道我有枪,或者是假设我有枪,都不敢贸然接近,我一探出身子子弹就擦过来。

我不知道他们谁会先打完这一把子弹,只能赌一赌。

忽然,在射弹的间隙,我听到左边有一声轻微的“咔啦”声。

我迅速转身,举起枪射击,左边的印度人被击中,倒在了地上。

幸好拉开了距离!

右边的人看到同伴倒地愣了一下,就在这一瞬间,我开枪击中了他。

枪声终于停止了。

我松了一口气,随后剧烈的灼痛感从全身上下涌了出来,伴随着尖锐的耳鸣。

我靠着车门喘息着,努力让自己保持清醒,

还没有结束。

我走上前。

或许是因为耗子这把格洛克17已经有些年头,威力打了折扣,左边的印度人被打中了腹部,但居然还活着,瞪大眼睛惊恐地看着我。右边的印度人被打中了右臂,在地上吱哇乱叫。

我扔给左边的人一件大衣:“想活命就别动。”

他听话地拿衣服按住了伤口,仰面朝天一动不动。

我捡起地上已经换好弹夹的枪,又走到右边,踢开印度人身边的枪,扯下他的外衣替他简单地包扎了一下。他不敢反抗,不断用英语说着“谢谢”,然后,被我拎着领子拖到了货车上。

“手机呢?”我问。

“在在在,这里。”

我接过手机,看了看另外一个在地上躺尸的印度人,报了警。随后坐到了驾驶座上。

“你们为什么要杀我?”

“是……我们……我们看你不对劲,还说什么想买我们的货,我们感觉你就不像来买东西的……”

咔啦。

我拿枪抵住了他的头。

“说实话。”

“是!是……我们老板。就在一周前我们老板让我们在星期天市场摆摊,我们觉得很奇怪,因为我们以前都是直接开走。然后我们老板说,我们摆摊的时候,会有一个中国人来找我们,来试探我们。只要我们觉得不对劲,就杀了他。然后我们就看你不对劲……”

我皱紧了眉。

“那些绿色叶子的,是用来做毒品的吗?”

“不,不是毒品,我们这里,是药……”

这时,印度人的手机响了。

“是谁?”

他看了看手机:“是,是我们老板。”

“告诉他,你杀了我,你的同伴死了,你受了伤。还有,开免提。”

电话里传来低沉的男声,是较为标准的英语。

“结束了?”

“是,结束了。拉吉死了,我受伤了。”

他僵坐着机械地地重复我的话,语气却听不出异常。

“好,你回来吧。”

他合上手机。我拿枪抵了抵他的头。

“带我去,不要再想害我,我随时都能崩了你。”

路上,我思考着印度人的话。他们说摆摊是为了等一个华人,现在看来,他们要等的人大概率就是我。这两个印度人虽说胆小,但办事手法还算专业,看得出来是有经验的,这次我也算是运气好才没有交代在他们手上。看来,这个所谓的“老板”早就知道我要来,还设了一个局让我自投罗网。一周前,正好是我委托耗子调查的时间,会是耗子暴露了吗?但是耗子做事向来小心,以前做线人的时候也从来没有失手过,他们警惕心真的那么强吗?而且如果是耗子暴露了,为什么他们不直接对他下手,他们又怎么知道我会来?难道说……一开始,他们就知道,我会来

我现在几乎浑身上下都是伤,单枪匹马地过去显然不是个明智的选择,但机会只有一次,而且他们以为我已经死了,应该多少会放松警惕。

另外一个印度人,如果能撑到警察到来就最好,但他也不一定会说实话,就是说了实话,恐怕在这里也不见得能把那些人怎么样。

我拨通了耗子的电话。

“N是吗,怎么样,还活着吗?”

“……我是鬼吗,死了还能给你打电话……”

“诶,开个玩笑开个玩笑,你没事就好,查到你想要的了吗?”

“还没,不过我觉得快了……嘶!”我不小心扯到了伤口,咬了咬牙。

对面立即紧张起来:“你受伤了?赶紧回来,我跟你说,不急这一时,冲动没有好果子吃。你回来,有什么事我可以帮你。”

“来不及了,我已经在路上了。”

“你!”

“我抓住了机会,就不能放手,我不能让他们再跑了。耗子,我需要你帮我一个忙,你知道怎么追踪我的手机吧,如果我回不来,就把位置发给叶允昭,联系方式我待会儿会给你,还有一些照片,是制作毒品的原料,你也发给他。我现在只有这么多了。还有,你告诉他,还有老秦,陆沉的情报是对的,他没有枉死,有人替他去办他未完成的事。

“不是,什么叶,什么秦……N你等等!”

我挂了电话。

“喂,你知道你们的老巢那边有什么隐蔽的地方可以停车吗?”

评论(5)

热度(2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