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水饺

一只•看破红尘•认真生活•外表严肃•内心沙雕•成天傻乐•水饺

N的报告4--漩涡 下

不知过了多久,朦胧窒息的感觉消失了,意识渐渐清醒过来。

全身上下软绵绵的,哪里都疼,我咳嗽了几声,缓了一会儿,慢慢睁开眼,看到昏暗的灰黄色天花板,还有摇摇欲坠的吊灯。

有那么一瞬间,我以为自己真是进了阴曹地府。

直到我看到耗子皱成一团的大脸。

“N!兄弟!大哥!我就知道你这只小强肯定死不了!”耗子哭丧着脸张开双臂,一副要拥抱我的样子,我条件反射地试图躲闪,结果反而牵动了伤口,疼得眼前一黑。

“你给我起开!好不容易救回来的人,又要给你折腾过去了!”

女人的声音,我惊讶地抬起头。

一个年轻女子一脸愠色地站在我的床头,看起来不到三十岁,身形高挑,穿着风衣,剪着干练的短发,打扮得像个男人,但眉眼间依旧有着女人的柔和清秀。

“我叫陆淼,是个医生。”看出我的疑惑,女子很直接地开始了自我介绍,还顺便把担心得皱成一团的耗子拎到一旁,“在军队里干过。别看了,你的命是我和这家伙一起捡回来的。”

“你和耗子?”我一愣,“这么说,那天的警察……”

“我知道你有很多想问的,不急,先休息,那些毒贩子应该暂时不用担心了。”陆淼在我床头放了一部手机,“你有一个电话要回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就一个通话记录,这家伙自己搞的一次性手机,你打过去就知道了。”

我有点招架不住陆淼简单粗暴的行事风格,咳嗽了几声。

“过了多久了?”

“一天一夜吧。别这么惊讶,不然你觉得为什么这家伙担心成这样,行了,我们先出去了。我建议你先睡一会儿,脸色挺吓人的,不过我估计你也不会听。”说着,她拽着耗子走了出去。

他们走后,我才开始有功夫慢慢思考并打量周围的环境。这是一个狭小昏暗的房间,只有一张床和一扇窗户,床边有一个空的小推车,隐约散发出酒精和药水的味道。外面不时传来嘈杂刺耳的虫鸣声,鸟叫声,但并没有听见交通工具或是人说话的声音。看来,虽然耗子和那位叫陆淼的女子想办法引来了警察,但他们并没有把我送到医院。这里应该远离城市,或者至少说在城市之外。我记得耗子就有准备安全屋的习惯,废旧的小仓库,车棚甚至自己在树林里搭的小草棚,都能被他改造成藏身之处,或者用来藏他那些乱七八糟的货物。这么想来,这里应该也是其中之一。那么,如果警察把毒贩的老巢一锅端了,为什么我们还要藏起来?

对此我只想到一种可能一一有人跑了,而且应该是为首的跑了

邱择明。我想起那个满脸刀疤的男人,倒吸了一口凉气。

他怎么会变成这样?他可是缉毒警啊!

还有我在那个仓库里看到的景象,药片,针筒,还有……人。

如果还能称得上“人”的话。

我再次咳嗽起来。

糟透了。

我深吸了一口气,冷静了一下,继续思考。

至于他们是怎么找到我,救出我的,其实不难解释,定位,枪声,估计还用了烟雾弹之类的东西,这个不是现在需要思考的问题,更重要的是,这个陆淼到底是谁,耗子为什么会信任她?据我所知,耗子很难信任一个来历不明的人。目前我只从她本人的话中了解到她应该是,或者曾经是一名军医。另外,能把我救出来,肯定有点本事,至少十个耗子都做不到……嗯?我怎么把他当评判标准了……

耗子……怎么还是来救我了?他不是挺怕死吗……

我叹了一口气。

还有那个陆淼,陆淼,陆淼……

陆沉?

不会吧……

我努力抬起右手摸过床头的手机,拨通了里面仅有的一个号码。

一接通,就被吼了一声。

“N,你tnd 真的不要命了!”

我被吼懵了,过了半秒才反应过来是叶允昭。

“你都知道了?”

“嗯,知道得不能再知道了。是从你那个线人,叫什么……潘的人那里听说的,他把详细情况都告诉我了。”叶允昭闷声闷气地说,看来是真生气了,“老秦委托你是调查,不是让你去送死!你……”

很想道歉,但又觉得这样他只会更生气。于是我转向了更紧急的问题。

“你知道陆淼是谁吗?”

“哦对,她啊……”叶允昭叹了一口气,“她是陆沉的女儿。”

果然。

“准确地说应该是养女,当时他经手一个案子的时候收养的,爸妈都没了,挺可怜的。我也认识她,只是她大学毕业之后和陆沉闹矛盾,就没怎么见过了,有四五年了吧。陆沉去世后我们也没联系上她,没想到……这丫头……和你倒是有点像。”

“……”

这么说,她也是来调查邱择明那一伙毒贩的,不过侧重点应该是陆沉死亡的真相。她说自己在军队里干过,如果她在印度当过军医,认识人也不奇怪,不然也不会轻易把警察引到那里。

同时有两个人在调查他一一这一点邱择明很明显没有料到,或者说,他以为陆淼那一方的也都是我的人。不管怎么说,似乎只有对我,他了解得足够多

邱择明……

“喂,N你还在吗?”

“允昭,老秦呢?”

“他在旁边,对,这两天盯得没那么紧了,但他现在不想跟你说话。”

“……那你知道,邱择明是怎么回事吗?”

“邱择明?”叶允昭的语气里透出惊讶,“你怎么提起他了?他不是去……”

叶允昭的声音戛然而止,电话里传出老秦紧张的声音。

“怎么回事,你是不是在哪里看到他了?”

“事实上,根据我现在的调查,他应该就是那个毒贩头子。”

“什么?!”

“我看到了,在那个仓库里。要杀我的人,就是他。

“你能肯定吗?”

“我不会认错。”

“该死的!我早该想到的!老陆死前他就已经出狱了!”

“什么?”我有点惊讶,“他坐牢了?”

“N,你听着,任务取消,你赶紧给我回来!”

“老秦?到底怎么回事?”

“你别管了!赶紧回来!还有陆淼……把她一起带回来,求你了……”

忽然,手机那头隐约有开门的声音,电话立马挂断了。

我放下手机,回过神来,发现耗子和陆淼已经站在我床边了。

“有本事啊。”陆淼皱着眉,“能坐起来了。”

这时,我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靠着墙半坐在床上。

“我决定了,今天就叫你N小强。”耗子又张开双臂扑过来,再次被陆淼拎到一边。

“怎么样?现在清楚情况了。”

相反,我彻底混乱了……

我叹了口气摇摇头:“对不起,我想静静。”

陆淼和耗子面面相觑。

最后还是耗子先说话:“那先休息吧,也不早了。你们放心,我这儿可安全了,我在外面装了两道铁门,而且位置很隐蔽!他们肯定找不到……嗯,应该找不到……靠,最好不要找到吧!”

……

“算了,睡吧。”陆淼说,“昨天也没事,反正那些人来了我们照样活不了。”

“大姐,你心真大啊。”耗子一脸佩服。

我看着陆淼,看着这个打扮得像男人一样的年轻女人,被毒贩子害死的陆沉的女儿,感觉有很多想问的,又都问不出口。

最后,我也只是叹了一口气:“休息吧,我累了。”

一直以来,我以为自己就是这场猫鼠游戏的主角,没想到,我也只是被这个大漩涡卷进来的其中一个人而已。

评论(2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